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度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全流程解析与申请书撰写技巧”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22-12-07 点击数:

12月1-5日,科研处组织我校相关教师参加“2023年度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全流程解析与申请书撰写技巧专题培训会”。各自然科学类二级学院百余名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5国内著名自科专家作报告,以线上方式进行。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最新政策解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书写技巧展开。本次培训邀请了化学、电子信息、医学和管理等科学领域的朱永法、刘斌、徐长庆、金贤敏、王先甲教授开展讲座,与我校的学科背景结合度高。5位专家聚焦国家自然科学科研项目课题选题、资助定位、资助体系与评审程序、研究方案设计、课题项目申报方法与经验、相关支持政策趋势、高质量申请书撰写技巧等内容,结合各自的学科背景,指导教师深入了解立项依据、研究内容与目标、关键科学问题、拟采取研究方案、特色与创新之处、预期研究结果、工作基础等方面的撰写技巧和经验介绍。5位教授的讲座获得参会教师的高度好评。参会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提高了认识,理清了思路,学习到了新的知识和技能。

此次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全流程解析与申请书撰写技巧专题培训会是科研处组织的项目申报专场辅导培训之一。该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帮助我校教师充分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南的重大变化以及最新政策的调整情况,指导青年教师进一步掌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书写技巧、基金课题申请书的撰写方法及规范格式,提升我校各级各类项目申请书写作水平,提高我校项目申报质量、增强评审竞争力,提升科研创新实力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077266/2657766 信箱:kyc@pdsu.edu.cn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8以及1280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