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技帮扶李吴庄村红花采摘机捐赠仪式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6-12 点击数:

6月9日上午,副校长于长立带领科研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基建处、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赴叶县保安镇李吴庄村开展助农科技帮扶工作,向该村村委捐赠十台红花采摘机,并到驻地看望了我校驻村干部李玉江、宋军威等同志,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及科技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围绕乡村振兴、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进行了座谈。

捐赠活动现场

李吴庄村是河南省级贫困村、“双薄弱”村,是我校定点帮扶脱贫单位,我校开展了长达12年的对口帮扶工作,该村已于2020年底顺利整体脱贫。为巩固脱贫成果,持续提高村民收入,我校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博士服务团,利用科研成果红花采摘机械,联系河南省农科院提供优质高产红花种子,对该村进行红花种植机械采收特色科技帮扶,从红花的选种、播种、施肥、除草、除虫和采收一直跟踪指导,最终红花长势喜人,预计平均每亩产值可达3000元以上,是常规农作物的3-4倍,极大地增加了农户的种植积极性。

此次捐赠的红花采摘机是我校李光喜团队科研成果转化后的量产产品。红花花丝的高效采收一直制约着红花产业的发展,李光喜团队研制的便携式红花采摘机、技术成熟、稳定可靠,采摘效率高,花丝品质高,打破了制约红花产业高效发展的技术瓶颈,对提升红花规模化种植、产业化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077266/2657766 信箱:kyc@pdsu.edu.cn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8以及1280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