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教师参加“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线上专题研修班”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1-25 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

为切实谋划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充分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南的重大变化以及最新政策的调整情况,帮助广大青年教师进一步掌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书写技巧、基金课题申请书的撰写方法及规范格式,增强评审竞争力,提升项目申请书写作水平,提高课题申请成功率,学校决定组织我校教师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全流程解析与标书撰写技巧线上专题研修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与形式

时间:2022年12月1日—5日(每晚19:00—21:00)

形式:直播+回放(小鹅通平台,无需下载任何软件)

二、培训对象

我校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师、各二级学院自然科学类科研骨干人员等。

三、培训内容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体会;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申报书撰写;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流程解析;

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写作要点。

四、专家简介(按讲课顺序排列)

朱永法: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导,国家电子能谱中心常务副主任。分别从南京大学、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以及在日本爱媛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88.7月到现在,一直在清华大学化学系工作,从事能源光催化、环境光催化及光催化健康的研究。承担了国家973项目、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仪器专项,国际重点合作项目和面上项目等基础研究课题,同时,还承担了企业的有关吸附净化材料、光催化材料及其在空气和水环境净化方面的应用课题。获得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青年基金资助。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次。发表SCI论文461篇,高被引论文41篇;论文总引40000余次,H因子为114。2014-至今Elsevier高被引学者(化学),2018-至今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化学),2021年度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排名第851位。

刘斌:南京大学电子学院教授、副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优青,长期从事宽禁带半导体氮化镓半导体材料与器件、新型半导体显示技术研究,担任我国第三代半导体联盟、光电子行业协会等Micro-LED显示器件专委会委员,国内大型半导体显示企业技术顾问等,曾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III-V族半导体国家实验室做博士后研究,在中国香港中文大学、美国耶鲁大学、瑞典皇家工学院访问研究;主持/完成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面上项目,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等20余项,发表SCI论文200余篇,授权中国、美国发明专利60余项,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和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等。

龚启勇:四川大学华西厦门医院放射科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学院博士生导师。功能与分子影像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美国精神病学杂志Am J Psychiatry副主编。长期从事临床放射学医教研,在脑与精神心理疾病放射影像领域做了系统创新工作,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和4项省部级科技奖一等奖(含中华医学科技一等奖);并获吴阶平医药创新奖、全国创新争先奖。以通讯发表SCI论文逾百篇(含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是Clarivate“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和Elsevier “中国高被引学者”。受邀领衔主编出版北美放射医师《精神影像学》医学继教培训教材(计CME学分)。开创了学科新领域,为推动我国精神影像学跻身国际一流做了重要贡献。

金贤敏: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长江学者,集成量子信息技术研究中心(IQIT)主任,无锡光子芯片研究院(CHIPX)院长,图灵量子创始人兼CEO。发表论文80余篇,包括18篇《自然》和《科学》及子刊,20篇PRL,6篇Optica等,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项。担任Chip (Elsevier)创刊执行主编,Photonics Research (OSA)副主编,Advanced Intelligent Systems (WILEY)国际编委、量子计算国际标准化工作组专家、牛津剑桥校友会四季论坛理事。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玛丽居里学者、牛津大学沃弗森学院学者、上海青年科技英才奖、上海市创新创业50人、九三学社中央先进个人表彰等。

王先甲: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和系统工程学科学术带头人。1995年晋升为教授,1997年被评为博士生导师,2003年被评为武汉大学珞珈特聘教授 (首批),2007年评为武汉大学二级教授(首批),2013年被为武汉大学珞珈杰出学者(首批),2021年聘为武汉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驻院研究员。任(曾)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水利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国家科技部可持续发展专家委员会专家,湖北省青年工作者协会会长和名誉会长,湖北省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副主编、顾问,《Acta Mathematica Scientia》(SCI-2区期刊)常务编委,其它多个期刊编委。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重点项目2项,1项已结题,评审为优秀),国际合作项目3项,其它国家、省部级、企业委托项目30余项。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等省部级奖励10余项。共发表论文625篇(2006年以来被SSCI和SCI收录118篇次;1994年以来被EI收录218篇;FMS-T1论文67篇),出版著作3部。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湖北省科技精英、英国皇家学会王宽诚奖学金等荣誉。

、培训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研修作为教师培训的重要资源,扎实做好动员部署,积极动员教师广泛参与,安排专人负责会务组织工作。

请各单位于2022年11月26日18点前将参加研修的名单电子版汇总表发送到科研处邮箱。

系统总结留存资料各单位要及时跟踪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研修的开展情况和实效,切实发挥专题资源在科研能力提升方面的作用。

学习结束后,将本单位参训教师直播学习页面每日截图汇总(共计5份)及相关新闻等总结材料发送至科研处邮箱。

完成培训的老师可获得相应课时的结业证书。

联系人:杨锦伟

邮 箱:pdsukyc02@126.com

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处)

2022年11月25日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077266/2657766 信箱:kyc@pdsu.edu.cn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8以及1280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