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大数据、理论计算机与图论交叉科学研讨会

作者:科研处 时间:2021-08-09 点击数:

8月6日至7日,由我校软件学院主办的“2021大数据、理论计算机与图论交叉科学研讨会”举行。此次研讨会作为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促进大数据、理论计算机与图论领域相关学者交流,探讨领域之间的交叉科学问题,促进学术研究水平提升。

会议主会场(摄影/陈留彪)

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线上举办,主会场设在我校中心会议室。参加研讨会议的有国家特聘专家、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陈俊龙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理论计算机科学专委会主任孙晓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闫桂英研究员,南开大学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大数据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晓东教授,大连海事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洪波教授,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史永堂教授,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聂礼强教授,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秀梅教授,以及电子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省内外的专家学者。我校副校长于长立教授,科研处、软件学院、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线上共计300余人参会,会议由软件学院杨雨博士主持。

部分与会专家(摄影/彭统乾)

于长立在开幕致辞中对各位领导、嘉宾以及专家学者参加活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相关专业进行深入指导,提升学校的学术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孙晓明在开幕致辞中对会议的举行表示祝贺,对参加此次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希望与会人员借助此次会议加强交流、开拓视野,分享大数据、理论计算机与图论交叉科学领域的新成果、新进展。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华南理工大学陈俊龙教授围绕动态结构神经网络及其在开放环境下的应用介绍了最新的研究进展;中科院计算所孙晓明研究员围绕覆盖函数和影响函数的结构化样本优化展开系统论述;南开大学李涛教授介绍了他的团队在眼底图像智能计算及应用方面的最新工作;山东大学聂礼强教授介绍多模态对话的发展历史、数据集构建、免唤醒技术、搜索式与生成式对话模型、系统展示;上海交通大学张晓东教授利用离散节点域理论,就网络中的节点域划分与社团结构发现,给出了一种快速有效的算法;大连海事大学刘洪波教授系统地分享基于图的网络化重构与分析方法及其团队的工作;南开大学史永堂教授就网络科学中的度量分析方法,网络熵、相似度、子网结构测量与应用给出讲解;中国科学院研究员闫桂英就数据科学关注的重要问题,系统形象地阐释了图理论和算法在理解和分析数据中的作用以及在现实中的实际众多应用。专家们的前沿性精彩报告进一步促进大数据、图论与算法领域的思想碰撞、交叉、融合与发展。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推进了计算机及相关学科和专业发展,加强了河南省内青年学者与省外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了同行之间的学术研究水平的提升,提升了我校在大数据、图论与算法交叉领域的社会影响力。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077266/2657766 信箱:kyc@pdsu.edu.cn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8以及1280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