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与申请书撰写技巧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22-12-05 点击数:

12月3-4日,科研处组织我校相关教师参加“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与申请书撰写技巧专题培训会”。各社会科学类二级学院百余名科研骨干人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4位社科专家作报告,以线上方式进行。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申报展开。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易显飞教授作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与申报书撰写指导》的报告,他从人文社科类项目整体介绍、国家社科基金选题技巧、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书撰写技巧、国家社科基金活页撰写注意事项等内容,全面深入的对国社科项目申报进行细致讲解;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陈武元教授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技巧及注意事项》报告,结合具体申报案例,围绕项目论证的基本要素、如何养成项目论证的科研思维、项目设计的基本框架、必要的撰写技巧等方面,对申报书撰写的关键问题进行了鲜活清晰的阐释;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李蓓蕾教授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课题申报思路与方法》,围绕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申报类型、申报主体、申报思路等内容,强调申报课题的关键在于创新并赋予特色,并结合具体案例讲解如何进行创新;教育部纺织行业中外人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评审专家曹勇作题为《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书撰写注意事项与立项案例分享》报告,他从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选题要求与注意事项、近6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深度分析、教育部社科项目评审标准解读与应对策略、教育部社科项目申报书撰写要领与论证技巧、提升申报成功率的策略建议与立项案例分享等五个方面,系统讲解了教育部项目的评审标准及申报书撰写技巧,确保老师们准确理解申报书中选题价值、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目标与研究内容的区别等难点问题,进而把握撰写方法与论证技巧。

此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与申请书撰写技巧专题培训会是科研处组织的项目申报专场辅导培训之一。该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极大程度的帮助我校教师正确掌握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方法及规范格式,对提高我校项目申报质量,提升科研创新实力和决策咨询研究服务水平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077266/2657766 信箱:kyc@pdsu.edu.cn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8以及1280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