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河南省社科联2024年度课题申报和2023年度课题结项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4-02-07 点击数:

各相关单位:

根据河南省社科联《关于组织申报河南省社科联2024年度调研课题的通知》要求,为做好2024年度河南省社科联课题申报和2023年度课题结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4年度课题申报

1.2024年度调研课题申报和评审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围绕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深入推进“十大建设”,聚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重大战略实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等热点难点问题,着力开展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研究,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力争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精品力作,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服务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切实有效的智力支持。《河南省社科联2024年度调研课题指南》见附件1。

2.为进一步提高课题整体的申报质量,2024年度调研课题采取限项申报,我校申报名额115项。符合条件的行政、教辅、兼职教师根据学科归属随相应的二级学院申报,各相关学院限额见附件2。

3.请申请人填写《申报表》(附件3),认真阅读填表须知,特别注意申请人需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申报者限主持申报一项,可另参与一项。

各二级学院根据名额和时间节点组织评审、学术分委员会审核和公示工作。若各学院出现名额有空余现象,请提前告知,学校将根据本年度申报情况及近两年各学院立项情况,适当调配。

请各二级学院组织好项目遴选工作,遴选结果在本单位公示3天后,于2024年3月27日16:00前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纸质及电子《申报汇总表》(附件4,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按照排名排序填写所有申报项目信息,并根据名额填写评审结果)、电子版平顶山学院科研诚信承诺书(附件5,申报人签名、学院负责人审核签字盖章后,扫描为PDF提交,纸质各二级学院保存)。

4.2024年度调研课题实行网络申报。各学院评审通过后的申报人进行网络申报。申报人需登录中原人文社科网(http:∥www.hnskl.org)“河南省社科联调研课题管理系统”,通过申报系统上传申报表(不需提交纸质材料)。课题申报系统于2024年428时至4108时开放逾期无法受理申报。

二、2023年度课题结项

2023年度调研课题结项报告提交时间为20244158时41724时,各课题主持人需登录“河南省社科联调研课题管理系统”,按照提示提交结项报告(结项报告格式参见附件6),逾期无法受理(不需提交纸质材料)。若有不能按期结项的课题,于2024年4月15日16点前提交《未结项汇总表》(附件7),学校将删减相关学院下年度申报名额。

各相关学院要广泛宣传《河南省社科联2024年度调研课题指南》的内容和要求,加强对申报和结项工作的组织和管理,对申报表和结项报告等材料严格把关,承担信誉保证。

报送地点:办公楼330室

邮箱:pdsukyc03@126.com

联系人:王亚珂

联系电话:2657766

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处)

2024年2月7日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077266/2657766 信箱:kyc@pdsu.edu.cn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8以及1280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