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药用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李彬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平顶山市药用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20188月获平顶山市科学技术局获批准。伴随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日益增加,特别是健康中原2030”规划纲要的出台,对药用植物功能成分进行系统性充分研究利用提供了机遇。平顶山周边伏牛山区药材资源丰富,研究围绕药用植物功能成分利用行业面临的基础性、共同性、关键性技术问题,采用现代化分离纯化工程、细胞工程、基因工程等领域的现代化新技术,将廉价的药用植物资源转化为高附加值的天然产物。

本中心研究方向为在药用植物资源优选与改良生物技术,功效成分分离纯化,功效成分功能研究与作用机理进行系统化研究,为药用植物资源高效利用提供产业化技术支撑,也为我市在转型发展中开辟新路子,促使传统产业依托高新技术向现代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延伸。

本中心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硕果累累。本中心1项国家级项目转录因子TcLBD15对红豆杉韧皮部分化、发育的调控机理研究31700597),3项省(部)级项目,河南省教育厅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5项,获批发明专利2项,发表核心期刊以上学术论文20篇。一名教师获得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教师指导学生参与国家级、省级大赛获得三等奖;本科生积极参与团队教师课题研究,发表核心以上学术论文4篇。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077266/2657766 信箱:kyc@pdsu.edu.cn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8以及1280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