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石墨功能材料河南省工程实验室

作者:李彬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特种石墨功能材料河南省工程实验室依托平顶山学院,联合开元特种石墨有限公司筹建于2015年,于2017年8月29日获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批准立项建设。实验室现有建筑面积近2000平方米,配套实验条件完善,现有大型仪器及其配套设备20余台/套,总价值达2800余万元,拥有一支职称、学历、年龄和学缘结构合理的、能够适应学科发展需要的、稳定的研究队伍。有主要技术骨干和研发队伍共有42人,其中教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6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21人,讲师15(工程师)人。近年来,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4项;完成、在研省部级项目6项;发明专利6项,获省教育厅重点项目立项8项;地厅级以上获奖成果16项;共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其中SCI、EI等收录50篇。初步形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特种石墨功能材料科研创新平台和学科群。 与河南亚坤集团、开元特种石墨公司等公司开展广泛项目合作,在攻克技术问题、提高产品质量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研究方向:

1)锂电天然石墨负极材料的产业规模化及动力、储能型电池负极材料的研发。

2)天然石墨基各向同性石墨的产业化。

3)天然石墨高导热复合材料的产业化。

4)特种陶瓷复合材料开发

5)石墨烯复合材料的产业化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077266/2657766 信箱:kyc@pdsu.edu.cn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8以及1280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