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学位授权点立项建设申报动员会

作者: 时间:2021-05-08 点击数:

5月6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329会议室召开2021年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学位授权点立项建设申报动员会。校长苏晓红、副校长于长立,相关职能部门、教辅单位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于长立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李彬)

会上,于长立传达了省教育厅、发改委、财政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学位授权点立项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教研〔2021〕135号),从申报背景、申报原则等层面解读了文件内容。科研处处长李光喜宣读了《平顶山学院新增硕士专业学位授予单位和授权点申报工作方案》,并说明了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和相应工作小组工作内容及职责。科研处副处长程立平对申报材料内容和任务分工作详细说明。

苏晓红作动员讲话。她就下一阶段如何做好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学位授权点申报和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专业学位授权点,是提升学校办学层次和水平、关系学校长远发展的大事,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主要任务和发展目标,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各工作小组务必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力以赴做好申报工作。二是把握内涵,严把申报材料质量关。各单位要结合《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要求,对标对表,认真研读学位授权申请工作的核心点,围绕学位授权审核申请的具体要求做深度分析研讨,确保高质量完成申报任务。三是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各单位要坚持“全校一盘棋”观念,统筹调度全校资源,牵头单位积极沟通,配合单位密切合作,分工合作,切实做好过程协调和集中研讨工作。四是强化责任,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各单位要充分发挥主动性,在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严格时间节点和任务分工,落实到人,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齐心协力推进我校硕士单位高质量申报工作,确保我校在“十四五”期间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077266/2657766 信箱:kyc@pdsu.edu.cn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8以及1280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