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社科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作者:王阳 时间:2022-12-02 点击数:

11月30日下午,我校社科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办公楼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校长苏晓红,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各人文社会科学相关二级学院、省级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科研平台、品牌智库、科研团队负责人,教学科研人员代表和党委宣传部、《平顶山学院学报》编辑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于长立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史永昌,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振江,伏牛山文化圈高校新型品牌智库王冰博士,习近平法治思想讲习所段贞锋副教授,省中原古陶瓷研究重点实验室、省社科联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刘光甫博士,学报编辑部陈富志教授等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座谈,分享了心得体会,积极为学校人文社科发展献言献策。

与会人员发言(摄影/王卓菲)

与会人员发言(摄影/陈留彪)

校长苏晓红在发言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的重要任务。我校作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础扎实的高校,推动构建中国自主的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体系是每个社会科学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校长苏晓红发言(摄影/陈留彪)

苏晓红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应从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教育上下功夫。二十大是党在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十年的伟大成就和发展中的历史变革,将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性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新高度。作为高等学校教育工作者,如何阐释、推动二十大精神尤其是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精神进入到我们的课程、教材和学生的头脑中,这是我们每一位高校教师的首要任务。二是在研究和阐释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作为高校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者,要围绕二十大精神,依托我校的优势学科资源和研究平台,从不同的学科专业背景下做深入研究,充分思考,集中力量在高水平高质量科研成果上做突破。三是在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指导社会科学研究方面下功夫。在开展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时,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和看法,突出问题导向,把握问题的本质,全面、系统、客观地去研究问题,构建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知识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四是在政策咨询和社会服务方面下功夫。人文社会科学在科技创新驱动起着重要的作用,是推动社会体系发展的重要手段,大家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积极以政策咨询和社会服务等手段将人文社会科学理论研究转化为实际成果,在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服务和国际合作教育等方面开花结果。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于长立对座谈会进行了简要的点评和总结,并希望我校社科界在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既能入脑入心,又能见行见效:第一,要加强学习,加强宣传。增强学习、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坚定的举旗者、深度的研究者、积极的传播者。第二,要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在学习中认真领悟,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今后各项工作中,切实提升科学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第三,要凝聚合力,精准发力。充分发挥我校社科人才优势、学科优势,做好理论研究和项目实施,推出一批富有思想深度和理论高度的研究成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077266/2657766 信箱:kyc@pdsu.edu.cn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8以及1280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