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河南人民信访与社会问题研究咨询决策课题申报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1-08 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完善信访制度,从新时代信访工作如何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这一关键破题,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河南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平顶山学院、河南省法学会信访法治研究会决定依托河南人民信访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发布2021年度决策咨询课题,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围绕河南信访工作实践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积极组织党派团体、高校和科研院所研究力量深入开展研究和宣传工作,不断推进人民信访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

二、申报要求

1.课题申报以平顶山学院研究人员为主,也鼓励政府、兄弟高校、研究机构、社会团体的研究人员申报,对申请人学历、职称不做硬性要求。

2.课题研究方向可参照课题指南(见附件1),申报人可根据具体研究目标和内容及自身学术积累拟定课题研究题目;经过评审后,择优立项,根据申报质量给予一定的资金资助。

3.课题申请书(见附件2)一式3份,要求填写内容格式规范,双面打印,经所在单位有关部门审查合格、签署意见后,同时将电子版和纸质版报研究中心。申请书填写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申报资格,如获立项则撤项并通报批评。

4.申报工作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11月30日结束,逾期将不予受理。本年度立项课题原则上研究期限为1年,即2021年12月20日至2022年12月20日。

三、结项要求

1.结项时课题应提交有分量、有深度、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报告,或高质量学术论文、调研报告、专著等研究成果。课题研究成果在公开发表、出版或内部呈送时,均应在显著位置注明“河南人民信访与社会问题研究咨询决策课题”字样(含课题名称和课题编号)。

高质量的咨询研究报告将推荐给省市有关部门和领导作为制定政策、开展工作时的参考依据。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志勋 电话:0375-2077262

邮箱:15937532219@139.com

邮寄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平顶山学院办公楼721A室


河南人民信访与社会问题研究院

2021年11月08日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077266/2657766 信箱:kyc@pdsu.edu.cn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8以及1280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