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地理科学系邀请高更和教授讲学

作者: 时间:2007-06-14 点击数:

应环境与地理科学系的邀请,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南阳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秘书长,南阳师范学院区域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高更和教授,于5月22日晚为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和地理教育专业学生做了一场题为“中部农区农户打工区位研究”学术报告。

高教授主要从事可持续发展研究,本次报告内容是他参加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的部分成果。报告会上,他首先介绍了打工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的巨大影响及其在学术届的反应,然后通过南阳市三个样本村的农民打工现状进行了数据来源与研究区域选择的分析;接着,高教授从农民打工距离分布、打工地带分布、打工空间类型等方面进行了影响因素分析,揭示了影响农户打工区位选择的个人特征、家庭特征、社区特征主要因素及作用机制。本研究对于规范劳动力活动市场,降低迁移风险以及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的完 善具有重要的意义。

通过本次报告,师生们了解了地理学新的科学研究方法,对我国中部农区农户经济活动区位及区域可持续发展有了新的认识。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077266/2657766 信箱:kyc@pdsu.edu.cn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8以及1280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