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大副校长谢安庆教授为我校师生做报告

作者: 时间:2007-06-14 点击数:

5月15日下午,我校邀请曲阜师大副校长谢安庆教授在东校区科学会堂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让青春在校园闪光”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张清廉教授主持,我校音乐系、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师范教育学院等1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带着心中的期盼,走进大学的校园。这里的一草一木,都与我朝夕相伴,这里的一言一语,都让我记在心间。从过去走到现在,从今天走向明天,像孩子亲近母亲,像蜜蜂围绕花转。感谢亲爱的母校,祝福永恒的家园。”谢安庆教授以诗人的语言,音乐家的激情,图、文、声、情并茂地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对大学校园的憧憬,对大学生活的依恋,对大学环境的认知,对青春人生的感悟,旨在勉励当代大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掌握大学生活的科学规律,进而激发青春的激情和对大学校园的热爱。谢教授报告中要求同学们在大学生活要学会珍惜、学会掌控、学会积累、学会成败、学会应对、学会简单、学会察微、学会快乐。”谢教授的报告十分精彩,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同学们听后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张清廉副院长为谢安庆教授颁发了聘任证书,聘请谢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

谢安庆教授还兼任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山东省音乐协会常务副主席等职务,学术研究和艺术创作成果丰硕。出版有音乐文学专著5部,创作音乐作品600余首;获省级以上艺术获奖60余项;承担国家文化艺术科研课题多项;荣获国家“五个一”工程奖;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荣获“山东省德艺双馨中青年文艺家”荣誉称号;个人艺术业绩辑入《世界华人艺术界名人录》和《东方之子》卷中。由他撰词的“中国农民——中国农民之歌”、“一举惊人——中国举重运动员之歌”唱响全国、唱响全球,同学们在他的报告中充分领略了大音乐家的豪情和气派。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077266/2657766 信箱:kyc@pdsu.edu.cn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8以及1280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