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杨风岭博士为我校博士论坛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12-09-15 点击数:

9月13日下午,副校长杨风岭博士在2106教室为我校“博士论坛”作了题为“从生态学视角谈人与环境的关系”的报告,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科研外事处等单位200名师生参加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科研外事处处长周丰群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杨风岭博士结合生态学研究中的大型样地与生态育人环境、名贵树种红豆杉的生存环境与个人成长的关系等方面的问题,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身边朋友的发展经历及牛津大学、以色列古立安大学等国际名校的育人环境,深入浅出地向在校大学生阐明了个人成长中应注意的问题和取得成功的途径。他指出,作为在校的大学生,要能与自己周围的环境友好相处,诚信做人,求真务实、努力上进,为职业生涯打好基础,才能更好地成长、成才,更好地实现人生的奋斗目标。报告中,杨风岭博士将原本深奥的生态学知识巧妙地与个人成长相结合,通过旁征博引、融会贯通的讲解,使得同学们深受启发,不仅开阔了学术视野,也得到了一次难能可贵的成长教育。

杨风岭博士是华中师范大学理学博士,以色列古立安大学博士后,河南省高校新世纪创新人才,省级优秀教师,河南省化学学会理事,华中师范大学、湘潭大学、郑州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农药、医药和分子器件设计与合成的应用基础研究。先后主持或参加国家“八五”、“九五”重点科技攻关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资助计划等科研项目30多项,获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10多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其中37篇被SCI、EI、ISTP等收录;出版学术专著2部。

据悉,我校举办“博士论坛”,是为全校师生搭建一个高质量、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同时也为了充分发挥我校博士在科学研究方面的领军带头作用,扩大交流机会,形成学科之间、人与人之间交流互动的良好学术氛围,促进多学科融合,不断优化育人环境,持续提升我校的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水平。“博士论坛”自开办以来,先后已有文祯中校长、罗士喜副校长等多名博士为广大师生作了多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此外,本学期每周四下午三点至五点在2106教室都会有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077266/2657766 信箱:kyc@pdsu.edu.cn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8以及1280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