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歌剧艺术指导罗兰多·尼克罗西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5-12-02 点击数:

11月19日至21日,世界著名歌剧艺术指导罗兰多·尼克罗西教授来到我校,在中心会议室为音乐系师生举行了为期三天的声乐大师班。院长王文鹏教授分别为罗兰多·尼克罗西教授以及随行翻译、女高音歌唱家王杨女士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

在讲授过程中,罗兰多·尼克罗西教授围绕歌剧作品内容、演唱处理等,对每位声乐教师所演唱作品进行了悉心指导,对不同时期作曲家的创作特点、主人公内心刻画、人物演唱分析及表现进行了讲解与示范。他凭借其丰富的教学经验,有针对性地解决了每位教师在演唱中存在的不足。同时,女高音歌唱家王杨八年的留学经历以及对意大利歌剧的刻苦钻研,使得她能够非常准确、快速地理解大师的音乐思想。其扎实的语言功底与专业素养,使得每位师生能够更加准确理解大师的讲授意图,受益匪浅。

罗兰多·尼克罗西(Rolando Micolosi)教授是欧洲著名声乐艺术指导大师、钢琴家、作曲家、指挥家,意大利罗马音乐学院教授。被誉为世界第一歌剧艺术指导,曾与帕瓦罗蒂、多明戈、卡雷拉斯、萨瑟兰、巴托丽等多位世界著名歌唱家有过长期合作。他被誉为艺术巨匠,每年都在世界各地举行声乐大师班,培养出诸多优秀音乐艺术家。

王杨女士,留意女高音歌唱家,歌剧艺术指导专业翻译,毕业于佩鲁贾音乐学院,在意大利期间曾在《弄臣》、《爱的甘醇》、《费加罗的婚礼》等多部歌剧中担任重要角色,并于2015年获得第二十届罗兰多·尼克罗西国际声乐与艺术指导比赛声乐类一等奖。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077266/2657766 信箱:kyc@pdsu.edu.cn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8以及1280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