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科博士在“博士论坛”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16-05-04 点击数:

4月7日下午,医学院张科博士应邀在我校博士论坛做了题为“宏基因组学在微生物研究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来自药学等专业的近200名师生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

张科博士的报告分为“宏基因组简介”、“基因组测序技术简介”、“宏基因组相关的生物信息分析”、“宏基因组在龋齿研究中的应用”、“宏基因组学在医学等生命科学领域的应用”五个部分。他简单介绍了宏基因组学的定义,比较了三代测序技术的不同特点与应用,介绍了宏基因组相关的生物信息分析,详细讲述了宏基因组在龋齿研究中的应用,最后列举了宏基因组在人体微生物、土壤微生物、雾霾微生物、海洋微生物、酿造微生物等领域的应用。报告会深入浅出、语言质朴,使在场的同学们对宏基因组学及其在微生物研究中的应用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张科博士毕业于新疆石河子大学,现主要从事微生物以及媒介生物方面的研究,发表SCI文章3篇,参与或者主持多项国家级和省级科研项目。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077266/2657766 信箱:kyc@pdsu.edu.cn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8以及1280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