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松田教授做“土壤环境污染治理技术与展望”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16-05-04 点击数:

4月28日晚,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李松田教授应邀在我校博士论坛作了题为“土壤环境污染治理技术与展望”学术报告,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生态工程、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学生听取了报告。

报告从4月16日央视曝光的常州外国语学校大批学生染病谈起,讲到全国范围内日益严重的土壤污染,从土壤污染的基本特征、土壤污染的特点、类型与危害,讲到土壤污染的治理方法、典型修复技术的流程及原理。鉴于土壤污染与地下水污染的紧密关联性,报告同时简要介绍了水力学方法、地下曝气法、反应性渗透墙技术、生物修复方法、电动力学修复、热动力地下剥离等技术。最后,报告进行了土壤/地下水污染修复技术展望,劝勉同学们自觉行动起来,保护生态环境,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使我们都能够呼吸新鲜空气,欣赏蓝天白云,饮用清澈甘泉,品尝绿色食品,拥有青山绿水,享受健康生活!

李松田,教授,博士,郑州大学硕士生导师,江苏大学硕士生导师,现任平顶山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省级特色专业负责人,应用化学重点学科负责人,无机化学精品课程负责人。累计发表科研论文6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20余篇,参与完成的10个科研项目通过河南省科技厅鉴定,获平顶山市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多项。曾获“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先进工作者”、 “平顶山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平顶山市优秀青年科技专家”、“平顶山市青年岗位能手”、“平顶山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现为国家清洁生产审计师,河南省化学会理事,河南省化工学会理事,平顶山市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学会常务理事。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077266/2657766 信箱:kyc@pdsu.edu.cn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8以及1280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