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纳米光电材料与绝缘材料重点实验室

作者:李彬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纳米光电材料与绝缘材料重点实验室于20111月获批为校级重点实验室,201411月获批立项建设平顶山市重点实验室20185月通过市科技局专家组验收。实验室面向光电信息产业和电工行业发展需求,重点解决光伏功能材料和电工新材料应用中存在的关键科学问题,为相关企业提供技术储备和支撑,推动纳米材料在光电领域和电气绝缘领域中的应用及产业化进程,助推相关产业转型升级。

  实验室自建立以来,在强调高水平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的同时,强调科学研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在与国内外大学、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基础上,逐渐形成纳米光电材料与器件、新型电工绝缘材料及其应用技术、核物理与新型功能材料辐射加工三个研究方向。

目前承担国家级课题3项,省部级课题8项,地市级课题5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发表SCI学术论文60余篇。

将进一步加强与华中科技大学、郑州大学、兰州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的联系,积极与平高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南亚坤集团、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平顶山供电公司等相关企业的深度合作,加强高新技术、重大科技攻关和应用基础研究,提高科研水平与能力,同时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解决企业技术难题,提高社会服务能力,推动纳米材料在电气绝缘领域和信息、能源等关键领域的应用及产业化进程,为相关企业提供技术支撑,为地方企业的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077266/2657766 信箱:kyc@pdsu.edu.cn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8以及1280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