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张鸿声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并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作者: 时间:2007-06-14 点击数:


6月8日上午,郑州大学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鸿声教授应文学院邀请,在新校区4号教学楼4306教室为文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现代文学中的城市》的学术报告。张鸿声教授被聘为我校客座教授,罗士喜副院长为其颁发聘书。

张鸿声教授,系教育部中文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理事,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理事,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中原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河南省现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

在报告会上,张教授从现代作家作品的个案阐释入手,具体分析了现代作家在城市文学创作中的四种立场:一是国家论立场,二是现代性立场,三是乡土道德立场,四是日常性立场。历时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张教授博大精深的学术造诣、风趣幽默的谈吐、循循善诱的讲解深深地折服了在场的师生,并博得了阵阵掌声,大大地开阔了文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

报告会结束后,张教授不顾劳累又与文学院教师座谈,其间,张教授就文学院的学科建设、科研管理、教学管理及教师关心的教学、科研项目申报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和经验。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077266/2657766 信箱:kyc@pdsu.edu.cn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8以及1280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