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邀请国家行政学院张志和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07-09-06 点击数:


8月30日下午3:30分,国家行政学院张志和教授应文学院邀请,在西校区4206教室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传统文化与当代社会》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开始前,张志和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副院长张清廉代表平顶山学院为其颁发了聘书。

张志和教授系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曾在中共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工作,1992考入北京师范大学,师从当代著名学者、书法大师、国学大师启功先生攻读文学博士,并长期从事传统文化及书法艺术理论研究,出版书法专集、书法论著以及古典文学论著共20余种,发表论文120余篇,著述颇丰。

报告会上,张志和教授就“什么是文化”这一基本问题切入,步步深入地分析了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的区别与联系,并着重从哲学思想、管理文化和物态文化等三个方面对中国传统文化予以深入阐释,全面解析了儒、释、道哲学思想的优缺点。张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见解独到,既纠正了人们对传统文化认识上的偏见,同时也意味深长地激励广大师生要在传统文化的学习中发扬古为今用的原则。张教授的报告赢得了在场师生的掌声和好评。

报告会结束后,张教授还不辞辛苦,为文学院师生现场送宝,用楷书挥笔写下“学而不厌、诲人不倦”八个大字与师生共勉。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077266/2657766 信箱:kyc@pdsu.edu.cn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8以及1280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