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宋永华先生一行到我校访问

作者: 时间:2008-09-23 点击数:

( 2008年 )9月20日下午,英国皇家工程院宋永华院士、社科院经济所李成勋研究员访问我校。在2106多媒体报告厅,宋永华院士就中英教育理念问题作了报告,并与老师们亲切座谈。报告会由副院长罗士喜主持,各院(系)院长(主任)、高级职称教师,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宋永华先生,1964出生,1989年在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获博士学位,1991年3月由清华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出站,作为访问学者留学英国。2004年当选为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系第一位获此殊荣的留英中国学者。现荣任英国布鲁内尔大学副校长,清华大学客座教授。

宋永华先生拥有丰富的教学和管理经验,他对国际高等教育有着深入的思考和研究,对于大学发展他有着自己的一套教育理念。报告中,他就我校教育目标、定位,教育教学的自主性及创新人才的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座谈中针对国际交流学院中英教育接轨问题、公共外语教学目标方法等问题给予了具体指导。

宋永华院士、李成勋研究员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办学思路和发展成果,认为我们学校作为地方性、教学型的大学,培养人才的定位从“专业人才”转变为“职业人才”,培养具有很强动手能力的应用型人才,是十分准确的。他们对我校的发展充满信心,极大鼓舞了在场的教师们,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077266/2657766 信箱:kyc@pdsu.edu.cn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8以及1280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