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刘嘉麒院士访问我校,并受聘为我校厅级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

作者:贺军利 时间:2008-10-23 点击数:

2008年9月22日上午,应我校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刘嘉麒先生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副院长罗世喜教授主持报告会。环境与地理科学系三百多名师生及平顶山市科协、市地震局、市地理学会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和同志聆听了报告。

刘嘉麒院士, 1941年,满族。1986年就读于中国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暨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地层古生物专业,获博士学位,200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曾任英国开放大学地质系任客座教授;现任亚洲湖泊钻探科学指导委员会副主席、国际第四纪研究联合会地层学专业委员会副主席、国际第四纪研究联合会火山与火山灰年代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第四纪研究委员会暨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主任、理事长、中国火山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地质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等职,刘院士长期从事火山地质学及第四纪地质学研究。

刘嘉麒院士报告的题目为《汶川地震启示录》。刘院士以丰富的研究经验、深入浅出的图文讲解及自己的亲临现场的感受,带领师生一起探究了汶川地震的起因、灾害造成的损失,并对如何重建家园及应汲取什么样的教训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最后,刘院士耐心地回答了同学的提问,并欢迎同学们报考中科院的研究生。

会后,聘请刘嘉麒院士为我校厅级“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聘任仪式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仪式由副院长罗士喜主持,校党委书记许青云为刘院士颁发了聘任证书。刘院士与重点实验室的教师进行了亲切的座谈,刘院士对我校的厅级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我校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的发展、规划,人才引进、项目申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思路、建议。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077266/2657766 信箱:kyc@pdsu.edu.cn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8以及1280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