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胡思得院士应邀到我校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10-09-16 点击数:

9月14日上午,在中国老科学家协会、河南省科协和平顶山市科协的大力支持下,我国著名核物理学家、中国工程院胡思得院士在中国科学院老科协副理事长吴作礼、河南省老科协秘书长吴丽莉、平顶山市科协副主席陈高科、市科协学会部部长翟子陆的陪同下应邀来我校作专题科技报告,科研外事处、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张清廉教授主持。

胡思得院士长期从事原子弹、氢弹的研究设计工作,主持、参与了多项核武器理论研究设计工作并获得过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等多项奖励,在状态方程、内爆压缩和核装置设计等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报告会开始前,张清廉为胡思得院士颁发了我校客座教授聘书。

报告会上,胡思得院士重点介绍什么是核武器、核武器工程的特点、中国的核武器、中国的两弹精神及中国发展核武器的作用,并向同学们展示了长期在一线工作获得的珍贵图片和资料,通俗而又生动地讲授了深奥的核武器知识。最后,胡院士勉励同学们勇于探索世界的奥秘,充分发挥自身的创造力,积极投身创新实践,勇攀科技高峰。在广大师生长久而热烈的掌声中,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张清廉副院长对胡院士精彩的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胡院士的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核武器的基本知识、发展趋势和“两弹一星”功臣们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所做的卓越贡献。让我们深刻感受了老科学家们艰苦奋斗、拼搏协作的精神,受到了很好的科学方法论教育。这对于我校师生全面了解核武器知识及发展,起到了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启迪智慧的作用。希望今天与会的全体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秉承“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作、勇于攀登”的两弹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方针,为推动我国高科技的发展,增强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作出应有的贡献。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077266/2657766 信箱:kyc@pdsu.edu.cn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8以及1280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