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辉博士在“博士论坛”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16-05-04 点击数:

为使同学们更深层次的思考法律与社会的联系,2016年4月14日19:00,平顶山学院平湖论法法律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法学博士论坛法律知识讲座在2106教室举办。本次讲座以“众创背景下的刑法价值选择”为主题,由科研处主办,政法学院承办,政法学院副院长杜辉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我院2012级辅导员尚永磊出席本次活动,2013级、2014级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开始前,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冠波简要地向大家介绍了杜辉老师。讲座开始后,杜老师先为大家解读了“四众”的概念,即众创、众包、众扶、众筹,让同学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有一定程度上的了解。接着,杜老师指出了“双创”的现实意义,并从行业准入、信用环境、监管机制三个方面介绍了“双创”的设计制度。“双创”问题介绍之后,杜老师点明了刑法对此的价值选择,即保护创业自由、宽容创业失败、恪守刑事法治。在此基础上杜老师又进一步讲明了这些选择所涉及的刑法价值内容并谈论了与之相关的刑法完善的深刻问题。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对自己所疑惑的法律与社会问题积极请教杜老师,杜老师耐心地一一解答。

本次法律知识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宣传了法治思想,加深了同学们对法律的认知,而且有利于同学们将理论与社会相联系,对课本知识深入思考,提高法律的实用性。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077266/2657766 信箱:kyc@pdsu.edu.cn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8以及1280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