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桂娥教授在“教授讲坛”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6-05-30 点击数:

5月26日下午三点,由科研处主办、文学院承办的学术报告会在图书馆301教室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袁桂娥教授做了一场题为“周作人和《河南》杂志”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文学院院长何梅琴主持,文学院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袁桂娥教授首先围绕“《河南》杂志”这一主题展开,分别从创刊缘由、办刊宗旨、主编及栏目设计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随后,袁教授借助《周作人传》,从三个角度分析周作人:一是“伪官吏”的“周督办”,一是“寻梦者”的苦雨斋主人,一是周作人自己塑造的“为国为民”的“殉道者”。袁桂娥教授还将周作人与《河南》杂志联系在了一起,向大家介绍了周作人在《河南》杂志上发表文章的思想内容,特别强调了周作人期待“先觉者”的出现。

报告最后,文学院副院长汪保忠向同学们介绍了袁桂娥教授的专业领域与科研成果,并进行了报告总结。此次报告专业性很强,关注的是中国现代文学学术前沿问题以及新的研究范式。袁桂娥教授渊博的学识和深厚的学养博得了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报告深入浅出,信息量大,极大地开阔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077266/2657766 信箱:kyc@pdsu.edu.cn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8以及1280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